Friday, January 13, 2006

再见了,尘世。

I found a letter in my father's drawer - looks like a suicide note (if my chinese does not fail me in comprehending it) by someone else.

Makes me wonder what actual story lies beneath it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燕! 曾经爱过我也给我爱过的人,
丧钟在我的耳际敲响了, 人生竟是那么苦闷乏味的一回事.
我想了又想,终于决定了: 我要自刎, 一了百了, 回去那无忧无虑的老家!

生不带来美满的愿望, 死又何必带去半点的悲哀?
我于是选择了大海, 让那浪花泡沫来洗尽尘世间所染上的污秽.
我的倔强,我的好胜, 可以鼓舞起我的勇气往下一跃, 了结我的余生, 乘着今天早涨的湖水.

你收到这封信候, 我更没有理由恨你.
总之来生有绿, 我再不会为金钱而葬送我的一生.

祝你新婚快乐,
有明绝笔于孤灯下

No comments: